只谈风月,不谈风云

关于

【全员向】防弹少女团二三记事

[1]
防弹少女团,一个有着韩国迄今为止最独特名字的女子组合。
刚开始看到这个名字,有人以为这家公司的用意恐怕不在于推新人赚钱,而是砸钱折磨七个可能与老板有私人恩怨的女孩子。
咦原来方时赫是隐形富豪?

至于七位当事人,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和无数次自我暗示,均做好了被嘲笑到退休的心理准备,金素珍甚至在搜集各类大叔gag以便应对日后各种关于队名的质疑和嘲讽。
“我们就堂堂正正地大声说出队名好了。”新任队长金南顺说,“越是坦荡,别人就不会故意刁难了。”
“这个队名也没有那么糟,”忙内田柾国补充道,“很特别。超有sense。”
朴智敏愁眉苦脸:“如果我们是男生的话,就很合适了。”
大家瞬间脑补了一下成为男生一齐大喊“大家好我们是防弹少年团”的场景。
智敏,相信姐姐们(及国儿),还是一样羞耻的。

[2]
既然谈到名字,不妨先说说忙内。
忙内田柾国拥有一个男生的名字,从小到大遇到的人没有一个不惊讶的。
谁叫妈妈做胎梦梦见黄金雨,又不知道为啥在雨里看到一个身形矫健的身影,因此坚信孩子是个男孩呢。
名字很用心地起好了,生下来一看咦是个女儿,没关系,女用男名利事业,和八字也很合,很好。田爷爷很满意,就这么定了。

田柾国对这个名字,小时候也不满意过,后来班上有两位叫“智贤”的同学,一男一女,也不见有人说什么啊啊这名字说男生/女生的。同理,还有什么“秀贤”、“贤秀”、“智秀”、“智旻/敏”之类的男女通用名,这让田柾国心里好受了不少。
后来她出道了,刚开始伴随着男生化的名字以乖巧文静的少女形象示众,往后渐渐地放飞自我,人送外号“国哥”。她对此很是得意,常悄悄关注粉丝对此的各种调侃,笑得前仰后合,好几次碰掉了金素珍姐姐脸上的面膜(“很贵啊臭丫头!”)。
我,果然,很帅气。
田柾国陷入对自己英姿的自信,如果生为男生,也是一样帅气逼人吧。
肯定会迷倒更多的姐姐。

[3]
关于忙内田柾国,还有一点要特别阐述。
她进公司的理由,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因为匆匆的一瞥一一看到一个梳着脏辫的高挑姐姐在镜子前练习rap。
太帅了。心脏暴击。
这是她十五年来,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由衷的向往。在此之前,她对喜欢的艺人前辈都只是崇拜,没有迫切想成为那样的人的念头。可是看到这位姐姐,就没有再去其他公司的想法了。
那时的南顺姐,面容严肃,对着镜子做出各种帅气的手势,真的是我一生中最震撼的瞬间之一。后来田柾国在节目里如是说。
不过感慨没持续多久,金南顺自己就跳出来解释了:“其实那天和玧智姐吵架了,躲在练习室里偷偷diss她来着。”
一直微笑不发言的闵玧智突然追问,呀你都diss我什么了。
金南顺手足无措地说,啊就是些姐姐平时吃饭像嚼蜡,老是冤枉我把宿舍东西弄坏的话。
闵玧智冷笑一声,我有冤枉过你吗,你自己数数看掰掉了我多少个洗面奶的盖子。
可是那次厕所的门真不是我啊。金南顺可委屈了。
闵玧智堂堂正正地说,那次不是出道之后的事嘛,柾国说的是出道以前。
金南顺,K.O.
看戏的众人觉得好有趣哦,海豹式暴风鼓掌。
后面的节目照常进行,下班后金南顺还是没释怀,一个人忧伤地坐在副驾驶座插着耳机听Midnight Lamp的《现在也和那时一样》。
“姐姐听什么呢?”金泰淑有点亢奋,伸过头拍拍金南顺的肩膀。
被打扰了情绪,金南顺有点烦,但是对着金泰淑可爱的笑脸根本生气不起来。于是摸摸金泰淑的脸,给她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歌名。
“《现在也和那时一样》。”金泰淑一字一字读了出来,“我也听听看。”
说完她摸出手机搜索歌名。
同时,一直闭目养神的闵玧智睁开眼,带上了耳机。

回去的路上,闵玧智突然说要去一趟便利店,金素珍跟她一起去了,回来时买了很多食物,有一大袋都是幼稚包装的甜腻小零食。
不过闵玧智没有回宿舍,而是直接去了工作室。
金南顺最近在那里修改新专辑的歌词,一下通告就会过去。
“南顺啊。”闵玧智推门进去,故作平常地叫了一声。
“玧智姐。”金南顺头也不抬地应道。
“给你的。”
突然一大袋花花绿绿的零食出现在金南顺的眼前。
金南顺感觉这些斑斓的色彩弄花了她的眼。
“呜呜玧智姐…”
“哎哎哭什么啊笨蛋。”这次轮到闵玧智手忙脚乱了,她从桌子的纸筒里抽出纸递给金南顺。
金南顺穿着件卡其色毛衣,像一只体格不小的小熊抱着零食呜咽。
“南顺啊,姐姐没有过讨厌你的意思,从来都没有。”闵玧智叹了口气,摸上金南顺蓬松柔软的头发。
“玧智姐~”金南顺饱含着热泪,深情地唤着小姐姐的名字,感动无以复加。
“不过最近要减肥,别一次吃太多。”
“嗯嗯嗯。”金南顺大力点头。懵懵的表情更像小熊了,闵玧智想。

[4]
金南顺和闵玧智,是组合里相识最久的,他们认识有七年了。
七年来形成了不说话也能互相理解的亲密关系,闵玧智每次需要依赖的时候,都是金南顺陪着她。
闵玧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哭的,相反很多时候她都会安慰压力喷顶的妹妹们。她只在很辛苦又看不清前方方向时,在积攒了足以溢出的悲伤时,才会露出脆弱的一面。而这一面往往是对着金南顺释放出来。
闵玧智哭起来一般只是无声的流泪,大哭时也才将将发出吸鼻子的声音。
金南顺不一样。她哭起来很醒目,声音大不说,还老是揽着同样哭泣的闵玧智说,姐姐不要忍了,痛快哭出来吧,哭出来会好受点。
闵玧智抽泣着,断断续续地说,呀臭丫头,我才不要,不要这么大声地哭呢。

一起哭泣的交情是很深厚的,所以闵玧智经常收到金南顺“买了但不适合的衣服”,她的骨架比较大,和金南顺一样撑衣服,有时候她会感慨,看我的身形本来就是一米七的标配啊。
事实很残酷。实际身高是159,比朴智敏高了一公分,全团倒数第二。但是任谁都不会嘲笑她矮的,更不会有人在朴智敏长高两公分后告诉她,玧智姐你现在是最矮的啦这种送命话。

[5]
金南顺是个文艺少女。
文艺少女在普通大众心里是什么形象?
恬静地抱着几本诗集,站在校园的树下,微风拂起白色棉麻布裙摆。
或者握着相机,拿着画笔,喜欢穿简单款式的大衣,戴厚厚的针织围巾,写一手漂亮的字,养几株小巧的盆栽。
“所以南顺啊,我们是黑泡组合,你一定不能给饭们留下错误印象。”烤地瓜姐姐是这么解释造型的重要性的。
金南顺听后热血沸腾,谁说品学兼优的乖乖女就不能很黑泡啊我要打破这个不公正的定律。

于是,黑历史也就诞生了。
出道初期的造型就是毛利族族长他亲闺女啊。成员们纷纷吐槽。
明明我也很清秀啊。每次被吐槽,金南顺的心都有点小受伤。转念一想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啊,就开心地在手机里下载了很多成员们初期造型的表情包,群聊时一言不合甩出来艳压群芳。

[6]
闵玧智很瘦,本来就不算胖,出道后更是瘦成一道闪电。
“玧智姐腿真细啊。我团的荣耀/自尊啊。”金泰淑和朴智敏经常垂涎欲滴地望着闵玧智白成砂糖的两截竹竿腿,被玧智姐姐频频翻白眼也不停止。
每天在和美食作斗争的金素珍,有天突发奇想,半夜偷偷掀开闵玧智的被子,偷拍她的小白腿以及露出一截肚皮的小蛮腰。
一想吃什么炸鸡啊泡面啊巧克力啊,就看看闵玧智的照片,这叫望闵止饿。
当然啦,胸就算了。金素珍满意地掂了掂自己的C罩杯。
路过的田柾国吓得立刻退回墙角。素珍姐姐大晚上一个人在厨房自摸什么的,好…好变态啊。
怎么办,好想继续看哦。

[7]
闵玧智天生一张冷漠脸,气场摄人,虽说她笑起来完全不一样。
这点足以让她成为练习生时期的扛把子,以及防弹队内的实权。
实权这一点,还表现在对外。制作组的作家们被她diss了很多次,一个节目做下去,莫名有种看她的眼色进行的错觉。
有阿米问制作组,是不是节目效果啊。制作组忙不迭地回答,对啊对啊,Suga很搞笑吧。
“姐姐,这里的环节会不会太幼稚了?”
“啊啊我再改改。”
实情绝对不会说出来的,这是PDnim及作家姐姐们的尊严。

实权还体现在生活中。比如没有人敢吵醒睡着的闵玧智,特殊情况下只有郑号淑和朴智敏可以。
这两位为什么会特殊呢,金泰淑想过,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不过每次看着她们时玧智姐的眼神总是很慈祥(咦?),看向自己的时候,为什么总是一副生无可恋呢?
好伤心,姐姐差别对待。

直到有天晚上金泰淑睡不着去公园散步,遇到同样没睡找灵感的闵玧智,一起喝了人生中第一罐啤酒。
“哇酒好苦啊一点都不好喝。”还不如喝可乐呢呜呜。
“还是小孩子啊。”闵玧智笑起来,露出粉嫩的牙龈,揉了揉金泰淑的脑袋,“喝可乐吧,袋子里有。”
“呜呜呜,玧智姐。”
金泰淑像只泪汪汪的萨摩耶,闵玧智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养狗了。
“喝个可乐至于这么激动嘛。明明天天都喝。”
“呜呜呜我没有天天喝,一周也就喝六天呢。”
“……”

[8]
JJJ三人组靠什么联络感情?
“呀你为什么只打柾国不打我?人要平等啊。打我呀快打我呀。”
“啪。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好,再打一下。”

“我讲大叔笑话每次只有智敏接梗,呀田柾国你太无视姐姐了吧。”
“知道啦。智敏姐,下次不要接了。”

“柾国你怎么才来啊?”
“饭还没来吗?我是来吃饭的。”
“你这话太伤姐姐的心了。姐姐就没有饭重要吗?”
“饭怎么还没来啊?智敏智敏,多长时间了?”
“呀你倒是先回答我的问题啊田柾国。”
靠群口相声。三大主题如下:吃饭、唠嗑、欺负大姐。

[9]
金素珍对吃放无比热衷,誓将eatjin的名声传遍大江南北。
虽然吃完至少要运动一个小时。
打歌期经纪人为了她的身体着想,不让她做吃放,她为此在后台休息室对着镜头抱怨了十几分钟。
“我也不胖的,为什么跟我说别吃了,我吃完都运动的啊,这点柾国可以作证。啊以我的美貌,防弹少女团最漂亮的Jin,胖一两斤根本看不出嘛。”嘟嘟囔囔的样子像小松鼠。
“姐姐,你应该心里清楚,是因为放送才承认你最漂亮的吧。”柾国冒出头,声色不张扬地说。
金素珍,防弹少女团门面,忘记镜头的存在,扶墙掩面而泣。
今天又是被忙内欺负的一天。

[10]
金南顺和朴智敏拥有全团最萌的身高差和体格差。
171与158。长手长腿与肉手肉脚。
所以当金南顺的头顶落上纸屑时,朴智敏稍微踮起脚才能够到。
这一幕被拍下来了,而且有阿米静心整合了她们互动的几个瞬间。
她们变成了全团的大势CP。
经过金素珍和郑号淑的研究表明,一切始于金南顺被朴智敏萌到的那个电台节目。金南顺忘记sense,被朴智敏的黄牌动作及小奶音萌得手脚蜷缩,笑容满面。
太像姨母了,闵玧智吐槽。
金南顺又想起那件背后印着“不是84”的T恤,心情复杂。
玧智姐老闲着没事diss我,还说不是讨厌我。
金南顺掏出手机打开便签,找到“被玧智姐diss”的一栏记上新的一笔,又在“今天仍然没有diss回去”的一栏记了一笔。

[11]
朴智敏是天生可爱豆,不需要后天刻意学习撒娇。
奶声奶气地问好、大笑、发小脾气,摆摆小手,害羞到缩成一团,趴在姐姐们身边晃来晃去等等。每个饭都能想到一百条吧。
她的外号是糯米团子,人如其名,小小的一只,不必赘述。唯一大的地方就是锁骨以下肚子以上,并且随着年龄而继续长大。

平胸小仙女金泰淑很是羡慕,偷偷研究起闺蜜的食谱,跟着吃了一段时间也没有见效,后来觉得是健身的缘故,就雄心勃勃地准备去运动。
结果没坚持到第四天,就放弃了。
因为金南顺说了一句话,平胸才能穿下任何类型的衣服啊,哪个模特不平胸。
有道理啊南顺姐。金泰淑顿悟了。
金氏姐妹结成model联盟,一下班就兴冲冲地一起去逛街,挑衣服挑得乐此不疲。
时尚的最终完成在脸。金泰淑就算瞎折腾,也基本上很适合,而且独具个人风格。那时候赚的钱不多,她们常常货比三家地精心挑选。后来事业有起色能赚不少钱了,不用大费周章地四处逛了,金泰淑终于可以想买就买,当然,在她愿意承受的范围之内。
有天换衣服时,她看到衣柜深处从前和金南顺一起淘来的一排衣服,突然鼻子一酸,泪如雨下。然后跑去金南顺那屋,扑到熟睡的金南顺身上痛哭。
悲恸至深,吓得金南顺以为自己得了绝症,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才刚刚苏醒过来。
听到金泰淑抹着眼泪一言一语的解释,又感动又好笑,摸着金泰淑的脑袋瓜一个劲儿微笑,酒窝深深陷下去。

[12]
女子组合有没有不和?
当然有啊,是人哪会没有丁点摩擦。
感情好的时候蜜里调油,吃同一块零食,喝同一瓶水,用同一支口红,互相偷穿文胸。
感情不好的时候笑里藏刀,游戏推一把,练舞踢一脚,打屁股下狠手,袭胸快准狠。
为了吃(“这包是我的我最喜欢这个了你不是有一包了吗”)、睡(“再打扰我睡觉就哔一一”)、玩(“金泰淑你是笨蛋吗还是没弄懂规则啊”),分分钟吵翻屋顶。
还有一位对结伴上厕所怀有执念的朋友,自从被成员们遗忘并无情抛弃两小时后,去哪里上厕所都要拉一个人。这也是一次大型不和事件,队长趁机哭诉了从出道以来成员们对他的伤害,逼着大家拉钩保证下次不再犯。
后来在一些重要的颁奖典礼上,闵玧智小姐姐抵抗不住紧张,频频出入厕所寻回失落的实感,对此结伴执念girl金南顺很是感激。
经纪人欧巴一开始觉得,哎哟孩子们真有活力感情真好都不用操心的,后来变成,吵死了你们能不能淑女一点尤其那边那个名字里带“淑”的丫头。

关于偷穿文胸,实乃防弹少女团一大传统特色。
在田柾国还没有进入发育旺盛期前,闵玧智就偷穿过田柾国的黑色少女文胸。
不能怪她啊,谁让颜色跟她的一样呢。FYI,她只有黑白两色的文胸,不像金素珍一样都是粉的黄的蓝的,也不像金南顺一样尽是色气十足的镂空蕾丝叉肩吊带。
她穿完后,又洗好给田柾国放回去。田柾国在宿舍里说了不下二十遍,哎文胸咋自己跑回衣柜了呢我没收啊也没人帮我收过啊。一个人能不看别人眼色把鸡毛蒜皮的屁事说上二十遍,闵玧智觉得真的很难以置信。
后来她承认了偷穿的事实,并扬言继续偷穿,直到征服越大越不听姐姐话的上天忙内。
可惜事与愿违。
田柾国的胸围飞速增大,直逼朴智敏。闵玧智就是想搞错都难了。

往后还有金南顺穿错了朴智敏的文胸。不过她立刻就察觉出来了一一好紧好紧勒得喘不过气,但是罩杯有点大。于是赶紧又晾回阳台了,没有告诉朴智敏。自那以后,她常常偷瞄朴智敏的胸,有次拥抱时不禁感慨好软啊原来胸大是这种感觉好可爱啊。
没什么,只是有点好奇罢了。才不是什么变态呢。

tbc

评论(7)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月光不在云上 | Powered by LOFTER